西湖沒有中秋

无泥环境对我还有什么追求

【丞杨/超级富贵/彦叶之廷】人渣的本愿 03

*o3摇6/o24/o56

*黑设/狗血/单方性转


胡纯漾毫无防备,她看见范丞丞对她笑,那个时刻她就看不见其他任何事物了,再一晃神,是范丞丞握住她的手,手劲让她有些疼,四周不善意的目光使她无地自容。 

 

可她选择缄口不言,因为范丞丞似乎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总是习惯受到别人眼神的洗礼。 

 

胡纯漾清楚地能摸到范丞丞的温度,可依旧觉得自己又幸福又渺小。 

 

范丞丞冒冒失失地推开了一扇门,里面正坐着范家祖父。祖父刚吩咐服务员给他泡好了一盏乌龙,正要凑近品尝一口,被莽撞的开门声吓得一哆嗦,他抬头看到了范丞丞和胡纯漾。 

 

祖父一下子就皱起了眉,“有什么急事也得慢慢来,在外人面前像什么样子。” 

 

一句不咸不淡的斥责在范丞丞这里根本不够用,他也没放开胡纯漾的手,任由祖父研究的眼神从他们中间再转到胡纯漾的脸。范丞丞低着头,难得谦逊:“爷爷,我想请求您一件事。” 

 

“你尽管讲。”祖父嘴上不说,心里也猜到了八分。 

 

“我想请您取消我和朱正婷的婚姻。”范丞丞抬起了头。 

 

“为什么?你跟那丫头都这么多年过来了不是好好的吗。”祖父不以为然,“有什么事说通不就好了,婚姻大事岂能儿戏?” 

 

范丞丞淡定地说:“我和她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祖父:“那也不急,你们都还小,慢慢来...” 

 

“爷爷。”范丞丞看着他,“我和朱正婷都不小了,我都26了,她都28了,这么多年下来,你们还不明白吗?我和她根本走不到一起的,商业联姻那套早就过时了。” 

 

胡纯漾呆愣地看着他。 

 

“这是我女朋友。”范丞丞举起了胡纯漾和他紧握的手,“我只想娶她。” 

 

他的语气仿佛不容任何人反驳,这致使在场的其他两人暂时没有反应过来。祖父嘴上还没说话,脸色已经难看得要命,他又看向胡纯漾,这个女人显然也没有反应过来,表情惊讶,甚至还带着一些愚蠢的崇拜。 

 

“胡闹!”祖父把茶放在一旁,因为激烈的动作,一点茶水飞溅出来,“你忘了你是什么身份?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能带来什么?” 

 

“之前你那些个,私生活问题,我和你爸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因为你和你妹再三和我们保证只是玩玩。现在呢?” 

 

“我不想玩了。”范丞丞回答得干脆,“因为漾漾怀孕了,我要娶她,她要当我孩子的妈。” 

 

“什么???”祖父一听他的话,气得胡子都竖起来了。 

 

“无法无天,我行我素,咳咳,狂妄自大!” 

 

爷爷剧烈地咳嗽了一阵,好像是被气得狠了,就算再健康的耄耋之纪,一旦心情产生巨大起伏也会出现状况。胡纯漾像一只甜美的小洋娃娃站在他面前,什么都不敢动,反而像是受惊了。范丞丞想要上前,被祖父挥手拒绝。 

 

范丞丞对祖父微笑,“那么这么说,爷爷你是不同意了?” 

 

祖父声音还有些沙哑,“不要说是我,你爸妈也不会同意的。” 

 

“孩子可以留给我们家抚养,可是你要娶一个陌生女人,我实在是不能接受。” 

 

“那既然爷爷不同意,我只好用自己的方式解决了。” 

 

范丞丞不以为意,他似乎根本没有想采纳祖父的“建议”,印证了那句我行我素。他拉着胡纯漾又离开了房间,就像之前的一切只不过是通知。 

 

因为范丞丞早就盘算好了另外一个方法,他想做的事就一定会达成。 

 

当他打开门正要走出去的时候,被黄妙妙拦了下来。黄妙妙的发型有点乱了,但她的嘴唇依旧鲜艳,可能是着急的缘故,气息有些混乱。 

 

范丞丞难得温柔地看了她一回,因为这个妹妹在他的不知不觉中就长大了。 

 

“你对爷爷说了什么?”黄妙妙嫌恶地看了一眼胡纯漾,后者往范丞丞身后躲了躲,却在她眼里变得更加做作了。 

 

范丞丞显然不想回答他的问题。 

 

“妙妙,你总是想管我的闲事。”范丞丞说。他比黄妙妙高不少,于是借着优势俯视她,“从小到大,你是乖乖女,我是败家子,现在你跑去学艺术,我却接下公司。” 

 

“所以其实你根本没法管我。” 

 

如果范丞丞没有对她笑,黄妙妙还可以有理由继续和他争吵,可他不但这么做了,还把兄妹关系降到冰点。黄妙妙觉得很刺耳,而且不可能不难过。 

 

但她习惯了冷静,因为这个家里有范丞丞一个疯子就够了。 

 

“不要毁了爷爷的寿宴。”她能说的只有这么多了。 

 

范丞丞笑道:“我尽量。” 

 

 

“妙妙,你说林彦俊是不是把我屏蔽了啊?我加了他好友,可是一条朋友圈都显示不出来,虽然他看着是挺闷的,那也不至于吧?”朱正婷拿着手机问黄妙妙,可后者没回应她,只是凝视着会厅的t形展台,表情不太好看。 

 

“你觉得呢....嗯宝贝,你看着心情不太好,怎么了?”朱正婷摸了摸她的小脸,有点凉。 

 

黄妙妙抓住朱正婷的右手,她的睫毛颤抖了一下,像只飞不起来的蝴蝶。朱正婷一直觉得黄妙妙活得很累,而此时她也的确看着很疲倦。 

 

“正婷。”她轻轻叫朱正婷的名字,“我是不是做错了,感觉所有事都在向我不想要的方向发展。” 

 

朱正婷隐约觉得不对劲,她慌张地回握住黄妙妙的手:“哎呀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是不是你哥又惹你不开心了?那我去帮你揍他,还这么不老实,我取消他跟我的婚约。” 

 

“其实也不算是吧。”黄妙妙低头。 

 

她的情绪肉眼可见的还是很低落,朱正婷抿了抿唇。 

 

“妙妙,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不要...” 

 

她话还没说完,一声麦克风连接的刺耳声响传遍整个大厅,朱正婷倾倒出的安慰话语也被打散了,她看着站在台上的范丞丞和胡纯漾。 

 

原来这就是范丞丞要娶的女孩啊。用女孩毫不过分,她的年纪看起来还很小,穿着洋裙站在西装革履的范丞丞旁边,倒是看出一些诡异的相配感。 

 

黄妙妙愣愣地看着台上,她什么都没有说。 

 

“今天,是我爷爷的80大寿,本就是喜事一桩,而作为他的重孙,我近日也刚得知到一个好消息,寝夜难眠,想要尽快和大家分享。” 

 

“所以在这个大喜的日子,我还要宣布一件事。”范丞丞笑得礼貌优雅。 

 

他看见很多人纷纷举起手机开始录像,这的确是他想看到的结果。 

 

“那就是,我旁边的这个女孩。”范丞丞对胡纯漾深情的眼神像漫过头顶的湖水,“我的女朋友,怀孕了,所以我会很快娶她。” 

 

“而我的未婚妻,哦不,是曾经的未婚妻朱正婷小姐,她也找到了自己认定的良人,所以我和她的婚约在今天正式取消。不过朱家和范家会持续保持良好的交往关系。” 

 

众人一片哗然,范家父母和朱家父母的脸色顿时变得很不好看,更多的目光聚焦在了胡纯漾身上,胡纯漾畏惧受到他人的注视,有点害怕地开始打了个激灵。 

 

范丞丞疯了。黄妙妙闭了闭眼,看向朱正婷,她恢复了比以往更甚的冷静,“不是我想的那样,是吗。” 

 

朱正婷咬了咬嘴唇,说,“对不起。”可她也要履行对范丞丞的承诺了。 

 

朱正婷放开了黄妙妙的手,她今天罕见的没有喷GucciBloom,而是换成了淡一些的花香香水。所以在她向展台走去的那一刻,黄妙妙觉得朱正婷的味道慢慢在空气中消失殆尽。 

 

范丞丞看了一眼朱正婷,并把话筒递给了她。 

 

“就如范丞丞先生所说的那样,我现在也不是单身了,所以经两家讨论过后,我们决定取消婚约。” 

 

朱父的脸色在听到女儿的一番发言之后变得更加差劲,这两人一定是合着来整他们的。 

 

除了朱家,范家长辈以及小辈两桌外,离最近的就是包括陈立农林彦俊在内的一些人,王子异对此事甚不关心,而陈立农只是看了看黄妙妙,一桌只剩她一个人,看向台上的侧脸冷静又落寞,他眼眸暗了暗,喝了一口葡萄酒。 

 

林彦俊对朱正婷皱着眉,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两家的一些亲戚喜闻乐见,在他们眼里范丞丞的商业头脑和私生活的混乱程度都在他这辈儿是最“出挑”的,现在出了这种事,不意外是假的,但总觉得会有这么一天。 

 

而朱正婷被人卖了也不知道,还乐呵呵跟着数钱。 

 

看戏的人群发信息的发信息,传视频的传视频,有些还立即联系了狗仔。直到主持人出来打圆场,这场闹剧才算是暂时停止,可寿宴的气氛也是回不来了,老爷子因为这事儿差点背了气儿晕过去。 

 

 

“你是要气死我吗范丞丞!” 

 

宴会结束的范家兄妹被扣在现场,父母把他们叫到一个包厢里,范丞丞彼时还没忘记叫小刘送胡纯漾回去。一推开门,黄妙妙站在父母面前,范父声音大得破了音,差点就要扔个茶杯过去。 

 

“这件事跟妙妙没关系,你让她回去吧。”范丞丞看了看黄妙妙,再站下去好像是要晕过去了。 

 

没想到这句话简直是添了一把火,父亲面色铁青,一双眼睛瞪着范丞丞,“现在家里什么事都要你决定是不是?谁给你这么大的权利?” 

 

“但这件事真跟她没关系。”范丞丞无奈。 

 

剑拔弩张的气氛让范母如坐针毡,她看了看黄妙妙苍白的脸色,连粉底液都遮不住的憔悴,自然心疼。“好了,范丞丞都这么说了你还不信?我先带妙妙回家了。你们父子俩的事你们自己解决吧。” 

 

范母把自己的羊毛小坎肩都给黄妙妙披上怕她着凉,走之前不放心,还是用眼神警告了一下两人不要太过分,拉着宝贝女儿走了。 

 

“范丞丞,你再怎么不懂事,我都忍了。”范父叹了口气,“上次是你妹妹的二十岁生日,现在又轮到你爷爷了?” 

 

“跟朱家的婚约这么多年了,我知道你心里,你心里其实一直不想接受,但是联合正婷给我们两家难堪,至于吗?” 

 

父亲看向范丞丞,范丞丞没笑,他也笑不出来。他今天更悲哀得意识到,其实就连父亲也不理解自己心里想要的是什么,更何况他活成了什么样。 

 

于是他就不再尝试了。 

 

因为他知道,作为范家的独生子,他可以有很多次任性的机会。 

 

“当然至于了,不然怎么对得起您对我的悉心栽培呢?没有您,我也当不了现在的范丞丞不是吗?”范丞丞恭敬地说,“既然犬子现在已经可以独当一面,那么婚约和公司自然是都交给我办比较好。能管好范氏,我自然也能管好这些,狗仔我都打点好了,绝对不会让一点风声透露出去。” 

 

“现下只是想父亲给我个面子,和朱叔叔商量一些解除婚约的事。”他抛出了最后的筹码,“不然,公司51%的股份会说明剩下的事的。” 

 

范丞丞如释重负,他看着脸被气得通红的父亲,心里酸楚难明,却还有一丝快意,向父亲郑重得鞠了一躬,便扬长而去了。 

 

他现在已经足够强大到来证明,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不再能称为叛逆。 

 

 

第二天朱正婷被父亲召唤到公司的时候还有些忐忑。 

 

她一早起来仔细反复确认了一下新闻头条,发现并没有任何关于昨晚事件的报道,才放下心来,虽然不知道是谁撤的,但至少不会让自己那么丢脸了。 

 

今天Dior999也不涂了,GucciBloom也不喷了,朱正婷甚至只涂了点润唇膏来凸显自己的楚楚可怜,背了一个柜子里最便宜的包就开车去了公司。 

 

由前台小姐送到电梯,她焦虑得都想要咬手指,可上周刚做的美甲甚至还在能戳瞎人一般华丽的程度,朱正婷看了看,又放下了,改为不停地跺脚,整个电梯都是高跟鞋滴滴答答的声音。 

 

她出电梯摸索到老爸办公室,今天小秘不在,朱正婷调整了一下笑容,就满脸心虚地走了进去。 

 

“把门给我关上。”朱父清清嗓子,这架势跟要去朗诵的有一拼。 

 

“好嘞!”她由于过度紧张,没轻没重地“嘭”一下关上了门,似乎在宣告整层楼的人不要进来。 

 

朱正婷扬起最乖乖女的微笑看着父亲:“爸爸今天找我干什么呀?” 

 

“你自己能不知道吗?”朱父看着她一脸恨铁不成钢,“婷婷呀,我们家就你一个闺女,不疼你疼谁,给你安排的婚姻也是最好的。那天你来找我,我就知道有什么事不对劲儿,结果你把人家老爷子的寿辰搞成这样?!范丞丞不懂事,你能学他吗?” 

 

朱父此时就恨没多让朱正婷读点书,这个傻白甜的性格,等他老了该怎么办? 

 

“可你之前还让我嫁给他哎?” 

 

“别提那些没用的!” 

 

朱正婷瘪着嘴,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这不也是爸爸,你不答应我吗?我那天都,求你求了半天,可是你,根本就,不松口。” 

 

“你也没跟我说你交男朋友了啊?”朱父说,“连男朋友是圆的扁的我都不知道,能放心吗?” 

 

? 

 

完了。朱正婷大惊失色,这下去哪找活的现男友来?她一脸惊慌失措都写在脸上,她大脑一片空白,润唇膏都快被咬完了。可朱父显然理解错了。 

 

“幸好范丞丞被消息压下来了,不然我们丢的可是全国的脸。”朱父还对这段订婚有些留恋,但他自知朱正婷的性格,只能叹了口气,“不过你这么紧张干什么?要是真喜欢,我也没法拆散你们啊。跟爸爸讲讲,你男朋友是什么样的,哪家的公子哥啊?” 

 

她简直是给自己挖了个大坑跳,范丞丞真是她的灾星啊。 

 

朱正婷:我男朋友我男朋友我男朋友我男朋友我男朋友是... 

 

“!!!” 

 

“父亲,这个人说起来你也熟悉。”朱正婷咬了咬嘴唇,似是很难启齿,“但你不要怪他,因为是我先喜欢上他的。”朱正婷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 

 

“是谁你说不就得了?” 

 

“是...是,林顾问!”朱正婷装作羞涩地“直说”了。 

 

“???” 

 

“什么乱七...”“哎爸爸,是这样的。那天我,来找你,结果在电梯碰到他,我对他就,一见钟情了,后来我跟他表白,才知道我们喜欢彼此,所以就在一起了。” 

 

朱正婷心里美滋滋:我简直是影后呀。 

 

“但是我怕爸爸,你为难他,就一直没有说。”朱正婷灵活得把锅甩回给父亲。 

 

她拿出了十二分的深情,“但是我们真的很相爱。” 

 

“真的?”朱父看着有些怀疑。 

 

朱正婷瞪大眼睛:“那是自然,林顾问和,我,你想想看,不也是挺般配的,不是吗!” 

 

“我还没有跟他说在你面前公开了我们的恋情呢,林顾问可害羞了。”朱正婷脑子里全是那天在电梯里耳根子红透了的林彦俊,想着想着不禁笑了起来。 

 

朱父:真的吗,我不信 

 

朱正婷拼命保证:“当然是真的了,所以昨天我们是男女伴,是我特地安排的。”这点倒是真的,虽然是使用威逼利诱。 

 

在她浅显又繁琐的回答过程中,父亲虽然还是不敢置信,但眼神透露着些许妥协。朱正婷看自己的任务已完成,就像脚底抹油一样马上想逃走。 

 

“爸爸以后在公司千万不要和林顾问起矛盾呀,不然我会很难过。”朱正婷挤下几滴鳄鱼眼泪,然后就毫不费力地踩着高跟鞋离开了。 

 

她转开门的同时,没想到要正好遇到林彦俊找朱父报告报告,差点撞进林彦俊怀里,后者则是看着她今天格外朴素的打扮,心生奇怪,不禁多看了一眼。 

 

朱正婷只在他身边停留了一小会儿,马上就走了,而林彦俊没发现什么异样,拿着黑色文件夹去见朱父。 

 

林彦俊:“朱总,这是大鸣药业官司需要提交的相关合同,您查对一下应该没有...” 

 

“你和朱正婷谈恋爱了?” 

 

“????” 

 

林彦俊瞳孔骤然放大了,他在这停顿的几秒时间内飞速思考要不要说出真相,片刻过后,他选择使用一个反问句,“朱总何出此言?” 

 

这下歪打正着,朱父按照他的反应,也就相信了朱正婷之前说的话。虽然消息来得突然,他还没来得及参透这几件事的联系,但女儿既然找了林彦俊,也算肥水不流外人田。他明白公司以后肯定要找一个聪明的人帮助朱正婷经营下去,既然已经不能是范丞丞了,那说不定也可以是林彦俊。 

 

“婷婷跟我说了,她说你们前段时间才刚在一起,你不好意思直说。”朱父此时的笑容有些友善,“她这姑娘一向直来直往,我也知道。” 

 

这是把他当成朱正婷智商的救命稻草了,林彦俊很轻易地就从笑容里捕捉到一丝欣喜若狂。 

 

这家人倒是蛮有趣的,林彦俊决定让朱正婷欠他个人情,“朱总,我实在是很抱歉这种事的发生,但我愿意负责。”他说话模棱两可,倒是让朱父听了更满意了。 

 

“话说重了,你是我很看好的年轻人,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哎,经过昨天,我也算明白啦,你们小辈的事,就让你们自己决定吧,我老咯,管不上咯。”朱父装作惆怅地拍了拍肚皮,实际嘴角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他显然是很满意这个女婿的,毕竟工作能力有目共睹,私生活呢,也比范丞丞要强不少,而且既然朱正婷喜欢,那么也算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朱父脸上洋溢着喜悦,看得林彦俊心里无话可说,但还是得绞尽脑汁讲点别的。 

 

于是他谦逊地说:“承蒙您的厚爱,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好,好,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林彦俊忍不下去了:“那么文件,您要不要过目一下?” 

 

朱父一愣。 

 

“哦对对对!我都差点忘了这件事,就喜欢小林你这样直率的性格!” 

 

“...过奖了。” 

 

 

林彦俊走回办公室的时候琢磨着什么时候找朱正婷算账,他的计划暂时是随机应变,朱正婷跟他的大脑结构似乎很不同,林彦俊摸不透朱正婷的想法。 

 

但这个问题很快就被解决了,因为林彦俊打开门,发现朱正婷之前正躲在门后,等他走办公室之后立即蹦了出来。 

 

“嗨,林顾问。”朱正婷尴尬地跟他打了个招呼,当然上次要挟他当男伴时候也是这样的。 

 

林彦俊稍微有些被吓到了,但他很快恢复了平静。“朱小姐找我?”明知故问了,林彦俊只是觉得朱正婷每次受到拷问的表情都很有趣。 

 

而这次果不其然,朱正婷被他问到之后显然变得紧张起来,她先是没回答,“那个,我爸是不是,跟你说什么了?” 

 

“他说我们俩在一起了,是你说的,我不说是因为我不好意思。”林彦俊面无表情地陈述,“朱总看着很满意。” 

 

他看着朱正婷脸上显然的娇羞,得意,欣慰,惊讶一系列表情。看来她自己也挺满意的,林彦俊想。 

 

“哇哦,我爸挺满意的?那挺好!” 

 

林彦俊眉毛一挑。 

 

“哦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嗯我爸,他一直都,不是,一直都很器重你...” 

 

林彦俊走到衣帽架旁把西装挂上,上身单穿一件白衬衫。朱正婷系统反射得盯着他身材看。 

 

的确不错... 

 

林彦俊坐回办公椅,并也邀请朱正婷坐在他对面。可朱正婷好像迟迟没有反应,只是眼睛像长在他身上一样。 

 

于是他不耐烦得叩了叩桌子,“但是你是不是该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朱总会有这个想法?” 

 

朱正婷:“嗯,我就是...” 

 

“朱小姐,虽然我是朱氏旗下的员工,但我不认为和你当一次男伴就算是交往关系,更不认为男朋友也是职业的一种。” 

 

朱正婷:“是这样的,我...” 

 

“并且,你之前也没有通知我关于这件事,先斩后奏。” 

 

朱正婷:“哎呀好了!” 

 

朱正婷被他说得脸都红了,这个律师有必要这么对得住他的职业吗,怎么这么能说啊?她磕磕绊绊地说:“我这不也是,不也是事发突然吗?昨天你也在场呀,你也知道我,是单身,所以我就,只能拉你跟我爸交差了。” 

 

“因为帮前未婚夫圆谎,和父亲说认识不到半个月的男人是你男朋友,还是在没有商量好的情况下。这个事情,很好理解哦。”林彦俊面无表情地讽刺她。 

 

“我这不也是看你离得近...你没说漏吧?”朱正婷咬了咬嘴唇。 

 

“不然你现在还有时间在这儿和我交谈,而不是在你爸办公室?” 

 

林彦俊和她面对面,中间仅仅隔着一张黑色办公桌,磨砂的触感让朱正婷寒毛直竖,而对方直起腰,左手撑着下巴慢慢打量她。林彦俊身上从来没有乱七八糟的香水味,但清新的洗衣粉味道却没被她的花香香水掩盖,甚至能清楚地闻见。 

 

“朱小姐,你知不知道供词前后不一,很容易被判定为无效证人。” 

 

林彦俊直勾勾盯着她,看得她腿都软了。 

 

“我...这是我做错了。”朱正婷闭了闭眼,“那你怎么没揭穿我?” 

 

林彦俊:“如果我说我觉得你挺有趣的,所以愿意帮你完成这个谎,你信吗?” 

 

朱正婷睁开了眼,可眼前的这个男人依旧面无表情,朱正婷无法从他的眼睛里窥探到一丝情绪起伏。要不是上一秒的记忆在大脑清晰可见,她会以为那句话只是幻觉。 

 

“开玩笑的,不过你给我一样东西,我就可以帮你。” 

 

朱正婷立即问道:“是什么?” 

 

“我要用原价收购你手上5%的朱氏集团股份。” 

 

TBC.

评论(19)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