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沒有中秋

无泥环境对我还有什么追求

【丞杨/超级富贵/彦叶之廷】人渣的本愿 02

*o3摇6/o24/o56

*黑设/狗血/单方性转


范丞丞最近因为女人问题焦头烂额,烦心不已,更不想回家听自己爸妈整天叨叨订婚宴的那张嘴,再加上黄妙妙总是在旁边煽风点火,吃顿晚饭都不会安宁。

 

于是他心血来潮,去了自己在公司附近置办的一套公寓,只是两个月前这里冷清不已,现在却逐渐有了烟火气息。

 

因为胡纯漾住了进来,她现在不需要上班,范丞丞叮嘱她好好养胎就可以了。

 

“你爸不至于吧?丝毫不松口?”

 

范丞丞左耳接听电话,双手腾出来脱掉皮鞋踩在地毯上。他平常一副霸道总裁的样子,现在倒显得有些笨拙。

 

“对啊,我爸那个驴脾气,好说歹说都没用。”朱正婷透着话筒的声音模糊不清,“这下不能怪我了吧?我也不想嫁给你啊,你妹前段时间还给我介绍对象,可我现在还没恢复自由身呢,哎呀不跟你说了,我去把面膜给洗了。”

 

“哎,你等会儿...”

 

“嘟,嘟...”

 

“操。”范丞丞把手机踹进兜里。他用脚都猜得出来朱正婷用的什么蠢理由。

 

隐约在厨房里听到声响的胡纯漾走了出来,她还没显怀,可全身上下已经散发着点成熟母亲的韵味,整个人白白润润的像个白玉团子。胡纯漾看到范丞丞,脸上的表情颇为惊喜。

 

“丞丞,你怎么来啦?”

 

范丞丞立刻隐藏起自己的情绪,勾起嘴角,走过去把小小的胡纯漾搂进怀里:“我当然是想我老婆了呀,怎么样,宝宝有没有吵你。”

 

胡纯漾害羞地靠着他,她这几天孕吐反映缓和了一些,倒是没那么难受了,所以还能给自己下点面条吃,“宝宝两个月还没成型呢,不过我最近吐得少了。”

 

范丞丞搂着她,面无表情:“真的吗?辛苦你了老婆。”

 

太奇怪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像头顶上的白炽灯光一样充斥在这间屋子里,一走出走廊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范丞丞不知道胡纯漾对他突如其来的依恋从何而来,难道只是处女情结?

 

他只知道自己留着这个女人和她肚子里的孩子,是因为胡纯漾长得像一个人,一个早就被范丞丞赶出自己的生活的女人,可用一段一段他寻找的艳遇活了下来。

 

范丞丞此时微微笑起来,他怜惜地摸了摸胡纯漾的后脑勺。

 

“说真的丞丞。”胡纯漾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一开始我不是不怨你,可当你决定留下我和孩子的时候,我好像就有种一定要嫁给你的感觉。”

 

收留一只流浪猫的感觉也不错。

 

“我真的,真的没想到你会说要娶我。”胡纯漾抬起头,笑得一双眼睛都眯了起来,“我知道你工作忙,也有家,不经常能来这儿,但我现在已经很幸福了。”

 

而且还那么像,这是他找到的最好的替代品了。

 

范丞丞的眼里充满爱意,“我也很幸福,漾漾。”

 

“等你嫁给我之后,我们就一起回范宅住,现在只能委屈你一下了。”

 

胡纯漾,白白小小的一双手搂住范丞丞的腰,她把头贴到范丞丞胸前,听着这个男人沉稳的心跳。

 

“嗯,都听你的。我爱你,丞丞。”胡纯漾的崇拜,迷恋,甚至于水乳交融之后荷尔蒙的自然吸引化成满腔爱意。

 

“我也爱你。”

 

范丞丞想,要是胡纯漾一直这么听话的话,他也可以一直这么养下去。

 

当然当下之急,是如何取消订婚,他显然又高估了朱正婷的智商,果然自己结了这个盟毫无用处,所以办法还得自己想。

 

离他和朱正婷的订婚宴只剩下一个半月。范丞丞的眼神暗了暗,看来必须尽快解决问题了。他在胡纯漾回厨房的空档走进了书房,翻出自己为了给爷爷祝寿准备的礼物,细细思考了起来。

 

-

 

范氏这个庞大的商业帝国,真算起历史来要比朱家还久一些,祖上在清朝已经是通过海运进行贸易的地方商人,而这一点在曾祖父那一代被发扬光大,甚至开始和政府打交道。后来多场战争中的明哲保身,让家当保存直至现在,不过还真说起来,范丞丞和黄妙妙的爷爷可以说是最劳苦功高的了。

 

他老人家当年不管在竞标,人才选拔,还是工程计划上都是很少失手的,范氏飞速发展成现在的省内地头蛇。他心态年轻,人也好说话,到了80依旧精神。

 

这日80大寿,范家极为重视,宴席摆得比以往都更隆重,范丞丞和黄妙妙两兄妹也早在下午就被安在化妆间捯饬造型。

 

黄妙妙昨晚赶画到太晚,今天连跟化妆师闲聊的心情都没了,趁着别人在她头上倒腾的功夫,她抓紧了时间闭眼休息。

 

微微转醒之后,她借着镜头看了一眼旁边的范丞丞,范丞丞难得没调戏漂亮的美容小助理,反而脸色凝重。

 

“你今天看着心情不太好啊哥,跟人吵架了?”黄妙妙顺手制止了美容师想给她涂上YSL12的意图,“姐姐,能不能不涂这个颜色啊...”

 

“小孩儿别瞎管大人的事。”“YSL12多适合你呀,粉粉嫩嫩的。”

 

“...”

 

黄妙妙感觉还是睡觉比较好。

 

“但是我坚决不涂YSL12,给我换个红色的。”

 

由于上次的相亲还算“成功”,母亲提起时她也轻描淡写地暗示了王子异人还算不错,于是母亲自发安排王子异成为她今晚的男伴。她打扮的时间自然要比范丞丞长一些,于是后脚上了车。

 

范丞丞今天穿的很正式,一套全新的Armani黑色西装,里面也是规规矩矩的白衬衫,搭配了一条蓝色暗纹领带,他被发胶固定好的发型一丝不苟。范丞丞摆弄了会儿手机,就举到耳边,似乎是在打电话。

 

黄妙妙本来也不想偷听的,可是她哥今天太反常了。

 

“喂,宝宝?”

 

“对,我叫我小刘来接你,你都准备好了吗?”

 

“不用担心,我会一直保护你的。”

 

“那待会儿见。”

 

黄妙妙心中警铃大作。虽说他哥花心也算是本省八卦报纸上必然刊登的花边新闻了,可那些女人都不登大雅之堂,这是范家的默许,可这次,范丞丞居然想把谁带到爷爷的寿宴上。

 

“你在跟谁说话?”黄妙妙语气严肃。

 

范丞丞跟他妹关系不冷不热的,他最烦黄妙妙作出这副大人模样随意管教他,他慢悠悠地把手机收到兜里,看都没看黄妙妙一眼。

 

“不关你的事。”

 

“你是不是要把女朋友带到宴席上?你疯了?当初你跟爸妈怎么说好的,只是玩玩,绝不能当真。”黄妙妙道,“你下个月就要订婚了。”

 

“爸妈?”范丞丞哼了一声,“你不看看现在范氏谁在做主,他们的话还有用吗?”

 

“爷爷和朱叔叔也不会同意的,你不能带着别的女人出现。”

 

真可怜。范丞丞睨了一眼黄妙妙,红艳的唇色,眼尾上挑的眼线,就连精致的盘发造型也抵不住她的稚气。黄妙妙居然还没学会相信,他认定的事就一定会被他实现。

 

“我就是要带我女朋友也见爷爷。”范丞丞笑着回答她,“我喜欢的女人,他也会喜欢。”

 

车突然在这时缓缓地停下了,在富丽堂皇的酒店门口,门卫帮他们拉开车门。

 

“妹妹,我现在要去接你未来的嫂子了。”范丞丞顺势走了下去,“你不想下车就在上面呆着吧。”

 

他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傲慢,因为他认定自己是天之骄子。黄妙妙又气又害怕,嘴唇都在颤抖,像一朵被雨露打湿的红玫瑰。

 

她不顾自己脚上足足有八厘米的Valentino铆钉高跟鞋,冒冒失失地下了车。如果自己能跑得再快一点,那么就能拦住疯狂的哥哥,可母亲送她的新鞋仿佛那么沉重,黄妙妙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练习穿高跟鞋了。

 

“啊!”

 

黄妙妙跑上了大理石台阶,可她却被绊了一跤,眼看就要摔下去。

 

绝对不能看到自己丢脸的样子,黄妙妙想,于是在摔跤的前一刻,她闭上了眼。

 

可尴尬的预期却没有到来,黄妙妙感受到一双有力的大手挽住了她,避免了与地面的亲密接触。

 

“小姐,你没事吧?”

 

黄妙妙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娃娃脸,却好像不是阳光的性子,他的表情礼貌疏离,但腰间的动作能表现出对方肯定是一名绅士,身上甚至是她喜欢的雪松的味道。黄妙妙有些愣神,耳垂却偷偷地红了。

 

她似乎没有离陌生异性那么近过,从小到大的感情史是意外的一张白纸,也许两兄妹的恋爱神经都被范丞丞给占走了。

 

黄妙妙不自然地拢了拢耳边垂下的碎发,她礼貌地说:“谢谢你,先生。”

 

对方抿了抿嘴笑了,那个笑容跟王子异有七分相像。可王子异的笑是温热的,这个人的笑是冷冰冰的。黄妙妙看不懂他的眼睛。

 

“不用谢,走路要小心。”

 

她点点头。

 

男人见她没事,便点点头走上去找自己的女伴。事发突然,黄妙妙还没来得及反应一切,就看到那人的女伴挽住了男人的手,似乎还在和男人咬耳朵,在任何人眼里都是令人艳羡的情侣模样。

 

原来他有女朋友了。

 

黄妙妙呆呆地站在原地。她突然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只想等着那对人的身影慢慢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

 

“妙妙?”

 

黄妙妙转头,王子异穿着一件卡其色风衣向她走来,他先是看了看黄妙妙的唇色,再微笑着开口:“你今天换口红颜色了啊,这样也很好看,但粉色更适合你。”

 

“子异哥你怎么也这样啊。”黄妙妙嘟了嘟嘴,“我都成年好久了,小女孩才用粉红色。”

 

王子异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没弄乱她的发型,“那也还很年轻啊,不用这么着急成为大人。”

 

“做大人是有点累,但是总要长大啊。”黄妙妙回复他。可惜所有人都只愿意把她当小孩。

 

“哦对了子异哥,我今天差点摔跤呢,幸好有一个路过的人救了我,不然在爷爷的寿宴门前丢人,我明天肯定会上八卦报纸。”黄妙妙挽住王子异的手臂,她现在想想还是后怕。

 

王子异似乎有点心不在焉,但他还是关心地说,“哦,那很好啊,谢谢他保护我们妙妙。”

 

黄妙妙觉得王子异的话理应很暧昧了,可自己丝毫感受不到一点心动。可在不久的之前,她的心脏疯狂为了一个陌生人不规律跳动,这一切都是不可控制的,好像想要把她拉进一个偏离的轨道。

 

她感到后怕,于是挺直了腰背和王子异一起走进了酒店。

 

-

 

黄妙妙在主桌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她左边的位置是朱正婷和范丞丞的,可范丞丞没来,朱正婷入座的时候还带着一个陌生男人,长得倒是挺英俊的,但看着心思颇为深沉,黄妙妙对他的第一印象不太好。

 

朱正婷一看到她惊喜地喊:“宝贝!你今天涂的是Givenchy333吧,真好看真好看,好衬你哦!”

 

黄妙妙看到她身后的臭脸男人鄙夷地往她们这儿看了一眼,不过仅仅是一瞬,然后就去邻桌就座了。

 

“美容师给我拿的,反正不是粉色就行。”黄妙妙敷衍回复她,往后望了望,那个男人依旧没转头,好像在和谁发信息。

 

成人的生活就是没劲。她转头问朱正婷:“这是谁啊?”

 

朱正婷在补指甲油,涂完了还拿近吹了吹,上面的亮片闪得黄妙妙有点晃眼。可朱正婷完全没意识到,她放下手转头看向黄妙妙,脸都笑开花了,“你说林顾问吗?他是我们集团的法律顾问啦。”

 

“他看着也是你喜欢的类型。”黄妙妙若有所思。“看来我之前想介绍给你的那位得往后稍稍了。”

 

“哎呀你别这么说,现在八字还没一撇呢。”话虽这么说,朱正婷语气颇为得意。

 

“我们现在还是互相暗恋的阶段,不过当女人嘛,都要矜持一点,这个口可不能我开。”

 

???

 

什么?什么互相暗恋?黄妙妙听她笃定的语气,差点就以为刚刚看到的白眼和臭脸都是她自己的臆想。她看着朱正婷又是羞涩又是心花怒放的,抿了抿嘴唇,不忍心打醒她。

 

“...那就好,这个男的,嗯。”撒这个谎真是艰难,“挺好的,你们挺配。”

 

“那是,比你哥好个多少倍不知道了。”朱正婷说得直白。

 

“....我去一下卫生间。”黄妙妙真是聊不下去了。

 

她拿起手机就直奔卫生间,在洗手池前看着镜子补了补喝水掉了的口红,看着镜子里妆容精致,造型华丽的自己,叹了口气。

 

她有预感,这十几年的相处也没能让朱正婷和范丞丞接受这段商业联姻,而范丞丞今天居然要带女朋友来赴宴,绝对不是一时兴起而已。此刻,黄妙妙作为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她只能借着烛台上的蜡烛祈祷。

 

上帝啊,就让今天的寿宴顺利一些吧。

 

-

 

胡纯漾站在宴会厅门口,小刘在一旁陪着她,她没有邀请函,所以范丞丞亲自带她进去。她拉了拉不算长的裙摆,很久没有参加宴会的她显然被这个阵势吓得有些窘迫。

 

几个小时前她被助理小刘带到服装店试衣服,套上了一件遮肚子的泡泡裙,然后又被塞到美容室好好打扮了一番。虽然这样也很好,胡纯漾觉得自己漂亮了很多,但她也会考虑范丞丞的感受,自己原本的样子应该是实在拿不出手的。

 

不少穿着华丽的男男女女前来赴宴,有些人会偷偷打量她,胡纯漾的打扮和气质毫不相符,但大部分只是与她擦身而过,他们并不关心这些。

 

“小刘,丞丞什么时候来呀?”胡纯漾小声地询问旁边面无表情的小刘。

 

小刘回答她:“胡小姐,你不必担心,范总马上就出来了。”讲完这句话,小刘马上就把头转过去了,胡纯漾只能看着他的侧脸,呆愣了一会儿就意识到不礼貌,她觉得把眼神放在哪里都不自在,于是只能低头望着自己穿的平底小皮鞋。

 

与此同时,黄妙妙从洗手间出来,没着急回座位,而是来到了门口查看了一下情况。

 

“情况怎么样,都顺利吗?”她走近询问门口的迎宾人员。

 

“大部分宾客都到齐了,只剩下李家的几位还没有来,我确认过了,是还在路上。”对方说。

 

“千万不要让没有邀请函,身份不明的闲杂人等进来,这次宴会规模不小,想浑水摸鱼的人多了。”自从前年自己生日宴,闯进来一群范丞丞前女友已至自己被他连累也上了八卦头条之后,黄妙妙对这件事都是谨慎再谨慎。

 

“小姐,你看前面有一位女士,一直站在门口,也不知道要不要进来。”迎宾人员担忧地说,“她看着有些奇怪。”

 

“你管她干什么?有邀请函的自然会进来,更何况....”她视线悠悠转向对方所说的方向,刚要说下去,却因为发现什么而顿住了。

 

这个陌生女人的旁边竟然站着自己哥哥的助理,那么她的身份可想而知。

 

黄妙妙脸僵了僵,忍耐住走过去的冲动。看来这就是范丞丞说的女朋友,自己离得太远,看不清具体长相,可她全身的气质都是那么普通。

 

“总有人会带她进去的,不用担心。”

 

黄妙妙前脚刚走,果不其然就与范丞丞擦身而过,她现在气得没力气再和范丞丞吵架,只想赶紧走人。范丞丞的注意力显然也没在她身上,两人就像没有看见对方一般。

 

黄妙妙在想,自己有多少次和范丞丞这样选择完全相反的方向,同样的教育,同样的家境,同样的学习生活,可哥哥在和她背道而驰的路上渐行渐远,他们的兄妹关系支离破碎,黄妙妙不知道怎么修复,而范丞丞更多的是无动于衷。

 

此时范丞丞正向胡纯漾走去,他之前被几个新工程的合作对象缠住了,不得不摆起应酬态度回应对方。

 

“漾漾,对不起,我来晚了。”

 

范丞丞没怎么学会共情,可他一次又一次的在怜悯胡纯漾。像他这样出生便衔着金钥匙的人毕竟是少数,但胡纯漾更像是一株需要攀附生长的菟丝花,现在他看着这个小孕妇低着头手足无措的样子,只想再快点抱住她。

 

胡纯漾听到声音抬起头,她微笑得安抚范丞丞:“没关系,我没有等太久。”她心里更多的是在想,范丞丞从宴会里走出来,他本来就该属于这种场所,可光明正大站在她旁边的样子却不太好。

 

“有时候对我撒娇也可以的。”范丞丞抓紧她的手,“我们进去吧。”

 

“去哪里?”

 

范丞丞看着她白皙的,小小的脸,谁能想到这个清纯的,无辜的女人,现在肚子里已经怀了他的孩子。

 

“去见我爷爷,我要请求他同意我们的婚事。”

 

-

 

“妙妙?快过来。”

 

黄妙妙在回座位的路上碰到不少阻碍,一些富家夫人尝试把儿子推销给她,甚至还有几个她已经相过亲的。黄妙妙对这些不学无术,脑袋空空的富家公子嗤之以鼻,借口说自己有急事一个一个的敷衍了过去。

 

这次她被王子异叫住了,黄妙妙听话地走到了他身边。坐在王子异对面的是朱正婷的男伴林彦俊,林彦俊面无表情地和她点了点头。像块臭石头,黄妙妙想,真不明白朱正婷什么眼光,真正的成熟好男人应该都会是王子异那样的。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当初学金融的同校师弟,陈立农。”王子异示意了一下坐在他旁边的陈立农,陈立农很快就转身了。“这个是范家小姐黄妙妙。”

 

“哎?是你?”

 

这个陈立农,不就是在她险些摔跤时把她扶起来的那个男人吗?陈立农好像很喜欢笑,他积极地跟黄妙妙打招呼,似乎忘记了自己的女伴,“嗨,又见面了。”

 

黄妙妙愣愣地打了个招呼回应。

 

“原来就是农农帮的你?”王子异显得很惊讶,他很快开玩笑说:“看来我这个介绍有点太晚了。”

 

“我和黄小姐也就是第二次见面,不过我倒是听说过她,毕竟之前我们是一个高中的,黄小姐很出名。”陈立农很自然地接过了话茬。

 

黄妙妙有点不自在,她看见陈立农旁边依旧坐着下午看到的那位女伴,心情突然有些不舒服,勉强笑了笑,“原来我们是校友,真巧啊。”

 

陈立农笑道:“黄小姐不认识我也正常,算上来我是大你两届的师兄。”

 

王子异看出黄妙妙有些尴尬,他还是习惯给大家解围了,于是开口道:“现在就可以认识认识了,农农是我的律所合伙人,有空可以邀请大家一起去我家吃烧烤。”

 

“好啊。”黄妙妙点点头。

 

她还想再说点什么,就看到在她对面的林彦俊突然往一处看了看,而现场也被什么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天哪,那是范家大少吗?他牵着谁啊?”

 

“反正不是朱正婷吧,朱正婷整天把自己打扮得跟只花蝴蝶一样,怎么可能今天这么低调。”

 

“你说这话可太酸了,就是嫉妒人家家室外貌样样好,连未婚夫都数一数二。”

 

“就是啊,不过范丞丞这什么情况?”

 

黄妙妙手心开始出汗了。她转身看向大家注目的方向,范丞丞即使穿着黑西装也格外亮眼,他牵着的女人,正是刚刚在门口看见的那个。

 

而她错过的是身后王子异的表情,这个温润如玉的男人,第一次表现出对一个人彻底的嫌恶。

 

 

评论(16)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