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沒有中秋

无泥环境对我还有什么追求

【丞杨/超级富贵/彦叶之廷】人渣的本愿 01

*o3摇6/o24/o56
*黑设/狗血/单方性转
*tag随便了实在不知道怎么打

本月第五次吃法餐,朱正婷又跟范丞丞面对面,虽然附带他俩的家长。 

 

新买的CHANEL套装第一次穿出门的机会又给了她的青梅竹马范丞丞,朱正婷嘴上涂着YSL409,喷着GucciBloom,此时此刻她嘴里咀嚼着五分熟的菲力牛排,可食之无味。她和范丞丞实在是相看两相厌。 

 

可两人碍着父母的关系却还要强装笑脸,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假惺惺地嘘寒问暖,范丞丞刚染了个绿头发,骚包得很,虽然穿着一身HugoBoss高定,可里面的花衬衫还是被眼尖的朱正婷看到了,怕是吃完晚饭又要去酒吧猎艳。 

 

同样是福布斯中国富人榜家庭出生的子女,范丞丞的品味可比她差多了。 

 

她对牛排实在腻味得很,吃了几口就借口减肥不吃了,对方父母慈爱的眼神实在是让她如坐针毡,朱正婷拿着自己的CHANEL流浪包慌慌忙忙地就想去厕所。 

 

奇怪的是,这次范丞丞似乎是有什么事想和她说,也离开了座位跟着她。 

 

朱正婷一远离长辈就恢复了自己趾高气扬的大小姐气质,她双手抱胸,包颤颤巍巍地被单肩姿势甩到身后,一双JimmyChoo高跟鞋踩得大理石瓷砖踏踏作响,范丞丞看她越走越快,无奈地出声:“朱小姐,你看到我了总该停下来吧?” 

 

“有什么好说的,我们在饭桌上‘交流’得还不够多吗?”朱正婷转过身来,刚烫的大波浪柔顺地垂在胸前。 

 

“你找我干嘛?” 

 

这女的好好打扮起来的确挺漂亮的,可范丞丞看了这么多年早就免疫了。 

 

“你真想让咱爸妈让我俩一直这么下去直到结婚?” 

 

“那不然呢?”朱正婷耸了耸肩,嫁给知根知底的范丞丞,总比嫁给什么别家大少强,“就这样吧,我不介意开放婚姻。” 

 

“你不介意我介意行不行?”范丞丞一看朱正婷又要生气,马上改口,“不是,我的意思是...哎,借一步说话。” 

 

范丞丞把朱正婷拉到了一个空包厢里,今晚早就被他们两家包场了。 

 

朱正婷不明所以,稀里糊涂地坐了下来,她看到范丞丞摘下眼镜,难得露出伤脑筋的表情捏了捏眉心。 

 

“我现在不能跟你结婚了。” 

 

“为什么?”朱正婷一脸难以置信,“你找到真爱了?范丞丞,你这种人还能找到真爱?” 

 

“不是...哎也,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范丞丞坦白,“那我实话实说吧,我有个女朋友,怀孕了。” 

 

“啊???” 

 

朱正婷尖叫起来:“范丞丞你约炮不带套啊!你算什么男人!” 

 

范丞丞:“你小声点,听我说...” 

 

“你都搞大人家肚子了还有什么好说的?我赶紧叫爸妈取消我们的婚约。”朱正婷心里对这个男人已经鄙视到了极点,她不由分说地拿起包就想走。 

 

范丞丞毕竟是男人,他手臂一伸拉住了朱正婷把她按回了座位,深呼了一口气,语重心长地看着朱正婷:“婚约当然是要取消的,但不是现在,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不帮不帮,滚滚滚。” 

 

范丞丞知道朱正婷耳根子软得很,他难得好脾气地没呛回去,反而耐心地说:“这件事我现在向你全盘托出行吗?还要从两个月前开始讲...” 

 

 

两个月前的清晨。 

 

范丞丞今早烦躁得很。 

 

昨天范丞丞又被老爸吩咐去接参加在宴会喝醉的朱正婷回来,他开着自己新买没几天的玛莎拉蒂到酒店楼下,等了两个小时也没见朱正婷的影子,打了N个电话无人接通,他握着驾驶盘快要睡着,才接到妹妹黄妙妙打来的电话。 

 

“哥,婷婷姐说她先走了,你回家洗洗睡吧。” 

 

“这臭女人耍我啊?!老子在酒店楼下等了俩小时了” 

 

范丞丞当场就毛了,使劲儿拍了一掌方向盘,巨大的声响把黄妙妙吓了一跳。 

 

“她可能....忘了吧?反正你赶紧回家。”黄妙妙说,“爸说要跟商量订婚典礼的事儿。” 

 

“订订订订个屁,我才不想跟那个蠢女人结婚。”范丞丞插钥匙开车,左手手劲快要把手机捏碎了。 

 

“....开车小心。”黄妙妙不想跟他吵架,挂了电话。 

 

就因为这两件事,他昨晚回了家还得处理公司一堆大小事务,闭上眼一想到订婚的事就烦躁不堪,躺在床上快天亮了才睡着。 

 

朱正婷要是敢出现在他面前,范丞丞非不顾绅士礼仪揍她一顿不可。 

 

他此时已经到了公司,平复了一下心情,范丞丞在电梯到达之后收到一条合作伙伴的短信,于是踏出电梯边走边盯着手机,丝毫没注意到,对面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儿捧着几杯咖啡冒冒失失地向他跑来。 

 

“让,让一下让一下!”范丞丞没抬头。 

 

他就直挺挺地这么走着,正好对上了女孩儿的“奔跑轨道”,女孩儿来不及躲闪,直接带着咖啡一起撞了上去。 

 

“啊啊啊!”女孩儿大叫出声,引起了周围人的目光,她颤巍巍的抬头,看见范丞丞一张脸黑成了锅底,黑西装上的咖啡污渍占了一大片,范丞丞握着手机的右手青筋暴起,神态可怖。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的西装多少钱,我赔吧!”女孩儿不住得低着头致歉。 

 

周围员工一看清倒霉男人是老板,被怵得不敢看热闹了,马上转回头去继续工作。 

 

范丞丞一脸黑线:“你是谁?哪个部门的?” 

 

当他正想打电话给秘书吩咐她让面前的人不必再来上班时,女孩儿一张充满恐惧的小脸抬了起来,她一张小脸嫩得能掐出水儿,红润的嘴唇颤抖着,一双可怜兮兮的下垂眼看着他。 

 

“我,我叫胡纯漾,是公关部的实习员工...”胡纯漾明显认出了这个照片挂在公司墙上的顶头Boss,她心里欲哭无泪,实习期还没过就遇到这种事,怕是肯定待不下去了。 

 

可没想到范丞丞的瞳孔骤得放大了,他看到胡纯漾的脸,眼神里有些迷茫,心情变得奇怪了起来:“...胡纯漾?” 

 

“我记住你了。”范丞丞点点头,他用探究的眼神看着胡纯漾,“那你说,我这件西装顶的上你半年工资不止,要怎么赔我?” 

 

胡纯漾吓得满脸失色,“范总,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谁要你的对不起了?”范丞丞轻佻得笑起来,“那就得看你有什么诚意了,跟我来办公室吧。” 

 

省略一辆车

 

范丞丞总算说完这个故事,最后胡纯漾拿着两道杠来找他,他一开始有些慌张,可转念一想,能趁这个机会摆脱朱正婷,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这句话,他自然是不会和朱正婷说的。 

 

“我去,然后你就把人家给....?”朱正婷看着范丞丞的眼神更鄙夷了,欺负小女孩,真不是个东西。 

 

范丞丞无奈地点了点头,“你知道的嘛,我就喜欢她这个类型,再加上我那天早上吃了我妈煮的十全大补汤,没忍住就...” 

 

“那是理由吗!你怎么还没戴套?” 

 

“办公室里没有了...”范丞丞反驳道,“声明一下,她也没有不愿意,还一直跟我说很崇拜我,我以为她在暗示...” 

 

朱正婷感觉自己快晕厥了,不过她冷静下来想了想,虽然她一直不赞同范丞丞的感情理念,但像他们这些有钱人家出来的能有几个愿意乖乖谈恋爱的,既然范丞丞如今想安定下来,自己也没那么想嫁,还不如干脆帮他一把。 

 

“朱正婷,虽然我俩一直关系不怎么好,当不了朋友,但为了这段大家都不想要的联姻,至少可以当盟友吧?”范丞丞见朱正婷不知道在想什么,试探开口。 

 

“那你想我怎么帮你?” 

 

朱正婷看了看紧闭的门,而这间包厢的隔壁就坐着两家父母,朱正婷明白,为了自己的终身大事,她要对他们撒第一个谎了。 

 

 

黄妙妙从小就知道每个富家子弟都逃不过父母塞的相亲对象,大学毕业之后,这个漫长的过程也就这么开始了。这天她被母亲一个电话从画廊里叫了出来,家里派的车先把她送到美容室,再把她送到了一家咖啡厅。 

 

她穿着不太习惯的长裙和高跟鞋推开门,按照母亲的吩咐找到定好的位置,靠窗的小桌子上放着一小盆水仙花,黄妙妙先坐了下来,百无聊赖地拨弄起花瓣。 

 

“...黄小姐?” 

 

黄妙妙自觉收回了手。 

 

“王先生?先坐吧。” 

 

来之前母亲给她发了对方的资料,王子异大她一些,是个年轻的企业家,最近几年投资项目做了不少,不过现在看来穿衣风格挺低调的,听声音也比较温柔。 

 

黄妙妙想,成熟稳重老男人,难道不是婷姐喜欢的类型吗?她这次的相亲一定又失败了,不过做个顺水人情,可以把王先生介绍给朱正婷。 

 

她正愁着找什么话题开口,服务员端着咖啡走过来,黄妙妙不爱喝苦的,自己点了杯草莓冰沙,给王子异点了杯中规中矩的拿铁。 

 

王子异微笑:“谢谢。” 

 

“听令母说,您是学艺术的?” 

 

黄妙妙乖巧地点点头,“家里的生意都是我哥在照顾,我自己有在经营一家画廊。” 

 

“哦,画家啊。”王子异的声音像阵风一样,“追求自己的梦想也很好呢,画家很浪漫。” 

 

“其实也就这样。”黄妙妙吸了一口冰沙,凉凉的草莓甜味在舌头化开,吞下去险些冰到牙齿。“比起油画我更喜欢画漫画。” 

 

王子异没化妆的皮肤比她还白还细腻,黄妙妙偶尔才上几次粉底,闷得一点也不舒服,她忍住问王子异护肤诀窍的冲动,交谈的时候连吃草莓布丁都憋着好几口。 

 

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王子异说话实在温柔,也体贴照顾她的心情,就连聊起专业时也有些艺术见解,黄妙妙都有邀请他去自己的画廊看看的冲动,可黄妙妙实在是对这种熟男型不感兴趣。做朋友就好啦,做夫妻还是算了,她想。 

 

“和你聊天很开心。”被黄妙妙制止后王子异也不用敬语了,“说实话我年纪的确比你要大那么一点,说话老气横秋的,不知道你有没有介意,但我觉得你很可爱。” 

 

黄妙妙摇头:“没有啦,跟你聊天我也很愉快。” 

 

她想着要不就先这样吧,换一个对象指不定又是那些不学无术的富二代,这个王子异还算好说话。 

 

黄妙妙看了看表,朱正婷还约了自己晚上吃饭呢,只好一脸歉意地对王子异说先走了,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虽然没说自己有什么想法,这种行为也能算是默认了。 

 

王子异毫不介意地送她出门,看着黄妙妙蹬着高跟鞋的背影,自己也走向门口黑色卡宴的副驾驶。 

 

上了车,王子异漫不经心地脱下西装外套挂在椅背,他忙着打开平板电脑看报表,边输入边问旁边的人。 

 

“这就是你之前喜欢的学妹啊?挺乖巧的。” 

 

“....” 

 

“是吗。” 

 

旁边握着方向盘,一动不动地注视着黄妙妙直到上了车的陈立农,他掩了掩眼中的妒意,转过头笑着看着王子异。 

 

“她的确挺好的,不然我怎么会喜欢她这么多年呢?”当然,这个“好”从来就不是对他。 

 

王子异点点头:“看来范家的家教没我想象的那么差,黄妙妙跟他哥完全不像兄妹。” 

 

他抬起头,陈立农在开车,没说话,王子异以为他是吃醋了,安慰他,“不过她对我来说只是个小女孩,放心农农,我不会跟你抢的。” 

 

突然就到了红绿灯,车稳稳当当地停了下来。 

 

陈立农转头灿烂一笑。 

 

“那当然啦哥,我怎么会担心呢。” 

 

 

这个年纪的女人都为了减肥抑制口福,黄妙妙收到朱正婷预定的轻食店地址之后,就预想到晚餐肯定又是一大盆草了。 

 

“姐,我就算了,你吃得也太少了吧...?”黄妙妙拌了拌自己的藜麦三文鱼,左手托着脸看着朱正婷面前的一小碗蔬菜沙拉发呆。 

 

“哎呀,我最近要去舞会嘛,新裙子买小了,为了要挤进去,得对自己更狠一点。”朱正婷眨眨眼,刚接的睫毛扑棱扑棱的。朱正婷看了看黄妙妙嘴上的粉色唇釉。 

 

“你今天怎么穿成这样?” 

 

黄妙妙说:“每周的相亲任务呀,我爸妈总觉得我现在还不谈恋爱就没人要了。” 

 

“不像你,都有我哥了。” 

 

朱正婷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你也知道,我跟你哥没感情的...”不仅没感情,横在他俩中间的还是个没成型的孩子。 

 

黄妙妙塞了一口三文鱼,含含糊糊地说:“这不是很正常吗,你俩再怎么看不惯对方,婚约还是得继续。” 

 

“我哥又不会真的谈恋爱,你们俩各玩各的,也不影响嘛。” 

 

恋爱是不会,倒是直接生孩子了。朱正婷默默想。“不急吧,说不定我和他哪天就找到真爱了...” 

 

“真爱不真爱的,哪有这么好找啊。”黄妙妙摆摆手,“我就不信那套,以后找个我和爸妈都顺眼的嫁了就行。” 

 

“你看你说的,你还小呢。” 

 

“什么小啊。”黄妙妙用餐巾擦了擦嘴,唇彩黏在纸上,露出了原本淡粉的唇色,配上她圆嘟嘟的脸蛋,像个偷穿妈妈裙子的高中女生。 

 

“别提了,我妈今天给我找的相亲对象比我大十几岁呢!”一想到这,她眼睛一亮,“对了,说起这个,我感觉他是你喜欢的类型!” 

 

朱正婷:“啊????” 

 

黄妙妙拿出手机翻了翻,艰难地从王子异寥寥无几的朋友圈找到一张举铁照,放给朱正婷看:“喏,成熟型男类型的!” 

 

她笑嘻嘻地说:“虽然你是我明面上的嫂子,但是我也希望你能幸福呀,要不要跟他试试看?我现在就把微信推给你。” 

 

她的语气太真诚,反而朱正婷的喉咙里发不出一个字,她沉默地看着黄妙妙。 

 

“你又改理想型了?”黄妙妙见她闷闷不乐的,悻悻收回了手机,“那好吧,当我没说过。” 

 

朱正婷只是想着在她心里藏着的秘密,和她与范丞丞的约定,会不会割碎黄妙妙对她的那点善意。她难以启齿的这点私心突然变得丑陋不堪。 

 

“不说这些了。”朱正婷清了清嗓子,“你的画廊最近生意怎么样?哦对,我有个朋友搬新家,要我给她弄几副画装饰一下,要不你给我一些?” 

 

“没问题。”黄妙妙一口答应,“不过亲姐妹明算账哦。” 

 

“这你放心,我不会欠着你钱的。” 

 

只是欠着你好多好多人情了,朱正婷看着黄妙妙,她心事重重,却一句话都没往外说。 

 

 

直到第二天,朱正婷心中的大石头依旧没放下,她像一个强行被封上的匣子,本来就不是能藏住秘密的人,现在只能强行约束自己。 

 

范丞丞吩咐她今天做点小动作,于是她开着自己的红色保时捷来到朱氏集团的写字楼,准备在父亲工作时间小小打扰一下他。 

 

一楼的前台一看到朱正婷,就心知肚明地帮她开了门禁,并带着她来到电梯口。 

 

“谢谢。”朱正婷点了点头,她攥了攥裙边,显然有些紧张。 

 

虽说心境不同于往日,但朱正婷没忘记喷上自己最爱的GucciBloom,而当她踩着八厘米的高跟鞋刚要走进去时,发现开了门的电梯里站着一个陌生男人。 

 

朱正婷上下打量着他,不过后者的注意力全在自己的手机上,表情凝重,根本没抬头。 

 

前台接待小姐被雄性荷尔蒙勾得脸都红了,幸好藏在了一层厚厚的粉底里。 

 

“林顾问好。” 

 

显然叫的是电梯里的男人,他听到声音抬头点了点头算是示意。 

 

朱正婷这才算看见林彦俊的长相,和范丞丞标准的花花公子长相不同,林彦俊浓眉大眼,鼻梁挺立,就连下巴的弧线都格外锋利,气质颇为冷峻。 

 

个子也挺高的,就是不知道身材跟昨天黄妙妙给他看的相亲对象比怎么样。朱正婷此时还没站进去,就已经对这个初次见面的男人浮想联翩。 

 

“大小姐,这是公司新聘请的首席法律顾问林彦俊。”前台见她发愣了半天,主动给她介绍。 

 

“林顾问,这位是朱总的千金。” 

 

朱正婷正要展示自己的妖艳贱货微笑,听到前台的介绍忙点点头,“对,我是我爸的独生女。” 

 

“....” 

 

朱正婷察言观色能力一直不强,于是她也没发现林彦俊脸上停留了一会儿的尴尬和鄙夷。 

 

“您好,久仰大名。”林彦俊客气道,“朱小姐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的大家闺秀,美貌过人。”他差点松开自己右手按上的开门键。 

 

“哎,谦虚谦虚。”朱正婷捂嘴笑了起来,此时倒是抛开了心中所有的繁琐事。 

 

林彦俊:“您要乘坐电梯吗?” 

 

“噢噢噢是是是。” 

 

朱正婷一双又白又直的大长腿急忙垮了进去,高跟鞋上的钻石闪得林彦俊眼睛快瞎了,她优雅地一转身向门外的前台小姐微笑着招手再见。 

 

“....”前台小姐勉强勾起笑容,“大小姐再见...” 

 

门关上的那瞬间,这个密闭空间里的光线一下暗了下来,视觉的削弱使林彦俊的嗅觉更加灵敏了,GucciBloom强烈的花香充斥着整个电梯。林彦俊闻不惯香水味,自己都不常用古龙水,这下搞得他快要窒息了。 

 

眼见朱正婷还往他的方向挪了一步,他咳嗽了一声,往角落缩了一些。 

 

朱正婷的神经大条在此刻表现得淋漓尽致,她浑然不觉林彦俊对她的疏远,靠得更近了。 

 

林彦俊躲无可躲,他紧贴冰冷的墙壁,巨大的刺激使他咳嗽起来。 

 

“咳,咳。”并且深刻希望朱正婷能意识到什么。 

 

朱正婷:“林顾问感冒了吗?” 

 

“...没有,多谢关心。”看来自己的想法还是太天真了,林彦俊迫切想要电梯快点停在某一楼。 

 

朱正婷是何许人也,她从未被谁的疏离语气挫败,反而瞧了瞧林彦俊通红的半张脸,惊喜地认为林彦俊是因为她而害羞。毕竟自己的魅力太大,这点自知之明一直是有的。 

 

“说起来,今天还是我和林顾问的第一次见面呢,我爸能聘请您这样的青年才俊真是幸运。” 

 

希望也是最后一次见面,林彦俊想。 

 

“谬赞了,能在贵公司工作也是林某的荣幸。” 

 

“哈哈哈,您太谦虚了。”朱正婷故意问道:“对了,林顾问的脸怎么红了?” 

 

林彦俊咬牙切齿,还不是拜她所赐,自己到了办公室可得马上吃几颗过敏药,“电梯里空气不流通,大概是憋红的吧。” 

 

就知道他会嘴硬,朱正婷心里门儿清,但嘴上还得关怀一番,“看来得跟我爸说多装几个排气扇了,对了,我的电话....” 

 

“叮。” 

 

万岁。 

 

林彦俊窜到电梯门口,边想着边踏出第一步,他装作完全没听见朱正婷没有说完整的最后一句话,林彦俊满脑都是,先逃了再说。 

 

“有缘再见了,朱小姐。” 

 

朱正婷愣了一下,“....再见” 

 

电梯再次关上,这下去往顶楼的只有自己一个人了,林彦俊身体的余温仿佛还在身旁。朱正婷细细回味着这次相遇,低着头偷偷笑了出来。 

 

她想,这个大律师看着这么正经,没想到这么容易害羞地就落荒而逃了! 

 

不过她没忘记自己这次来的目的,从电梯里出来后,朱正婷直奔总裁办公室,门都没敲,直接扭门把手就冲了进去。 

 

“宝贝,你这次只要去陪陪张总,我就给你加薪。” 

“哎呀人家不要嘛,张总哪有你好。” 

?朱正婷觉得是不是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恰巧撞见了父亲的调情时刻。 

 

而坐在朱父腿上的小秘却被开门的声音惊吓到差点滚了下来,朱父抬眼望见了在门前一脸惊愕的朱正婷。 

 

“原来是婷婷啊。”他故意戳了戳小秘仿佛一捏就断的细腰,“你这个小妖精,又忘记锁门了。” 

 

“人家不是故意的,下次不会了嘛。”被戳了腰的年轻女人顺便扭了扭身姿,仿佛是在朱正婷门前炫耀。 

 

朱正婷一脸无语:“爸,大白天的能不能注意注意形象。”虽然她早就接受父母的貌合神离,好听点叫开放式婚姻,但真正看到现场版还是会有些冲击。 

 

再说这个新来的秘书,年纪看着都比她小了,朱正婷严重怀疑三十年后的范丞丞就跟她爸一个德行。 

 

朱父把小秘从自己膝盖上赶了下去,何尝不觉得尴尬,于是他清了清嗓子,试图挽回一些为父的尊严,“咳咳,宝贝你今天找我什么事?” 

 

朱正婷今天没空纠正他,自己已经28岁了,于是无法接受父亲叫自己宝贝这件事,她走近朱父拉着他的手臂撒娇:“爸爸,我不想嫁给范丞丞,你把婚约取消了吧,好不好嘛~” 

 

“你怎么突然就不愿意了?前几天咱们说得好好的啊,订婚典礼都在筹备了。”朱父额头上的抬头纹都皱在了一起。 

 

朱正婷努了努嘴:“范丞丞小我这么多就算了,人一直都很幼稚啊,我这几天认真想了想,真的没法喜欢他这种类型。” 

 

“我才不想和你和我妈一样呢,我想嫁给我喜欢的人。”朱正婷可怜兮兮的就差挤出几滴眼泪卖惨了。 

 

“呃,这个爸爸也知道。”一听到她暗暗内涵了自己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朱父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但你看张叔叔和他老婆还不是没有感情,还有你大姨和大姨夫。到我们这个级别的家庭,感情已经不是最坚固的基础了,利益才是铁锁链。” 

 

“你和范丞丞门当户对,没有更合适的了,虽然范家这个小子人花了点,但论能力,在你们这代绝对是出类拔萃的。” 

 

“我知道,就跟你当年一样。”朱正婷翻了白眼,“可我又不是我妈。” 

 

朱父瞪了她一眼,“你这孩子,什么都要提我。反正这婚必须结,其他随便你。” 

 

没想到就算她父亲那么宠她,在这件事上还是毫无改变的余地,朱正婷无精打采地离开了朱氏。


TBC

评论(27)

热度(2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